耶耶耶耶耶

论墨香家那些镇圈写手【整理归档】(修改后补充版本)




一,是对圈子里热度较高(我自己喜欢)的写手以及她们佳作的整理,可能不是很全(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×××太太啦)


二,推荐的文章带有短短的文评,官配only(她们自己磕其他cp我就管不到了……)


三,推荐文章都是长篇连载,作者自己有合集,我只放第一章链接。


四,吹彩虹屁我可以,但总结文笔文风什么的我只能尽力而为,所以推文的文案可能非常渣(﹁"﹁),干巴巴的像阅读理解,希望不会因为我渣而掩盖住老师们的光芒。


五,算是给刚入坑小可爱的指南~


六,发过一次了,这个是重新修改后的版本,中间有补充的地方,谢谢各位给我提意见补充的小伙伴,更要感谢各位用心为墨家产粮的太太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一,渣反


1  @墨辄水云烟 

是我最喜欢的渣反同人圈写手~就算没看过这位太太的文,大家也应该听过她策划兼填词的渣反同人歌《莫辞春》(这首歌我简直单曲循环,歌词美哭我了),文笔在我看来真的太美了!文风娟秀大方、清丽淡雅,是我超级喜欢的那种!

这里推荐她的长篇连载——《渡山春》

渡山春 

一个沈老师重新开始渣反副本的故事~

文章流程人物还原,糖刀混发,结局更是弥补了我对原著的遗憾,读起来美而温暖。


2  @温热冰冷 

作品不多(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连载长篇),但是每一个都很有魅力,文笔细腻轻柔,有很好玩和很温暖的脑洞~

这里推荐代表作——《结局之后》

结局之后 

渣反的结局续写~太太延展的世界观真的太厉害了!多次元混战!!还带了二哥三弟!!!所以你可以看到——

花城(分身)VS洛冰河(碎片);

二弟二嫂关押无辜幼小大哥(究竟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);

沈老师亲妹抱住二嫂痛哭流涕(是为哪般)

咳咳,不说了,感情线细腻流畅,有泪有笑,细节戳人泪点。


3  @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 

文风灵动秀气,每个故事都善于戳人萌点(还有泪点),情节曲折生动,是个非常会讲故事的太太。

这里推荐她的两篇文(因为这两个我都喜欢)

——《金盏银台宴》

金盏银台宴 

中华小当家冰×食材鲛人秋

一篇能看饿的文,带你欣赏中华美食,阅读时建议搭配外卖夜宵食用。

冰妹抄菜刀时我笑了。

中间有虐九情节。

——《童养媳》

童养媳 

“童养媳”冰×地主家小少爷沈

前期撒糖不要钱,后期发刀不收费。

其实是坎坎坷坷恩恩爱爱的竹马成长故事~


第一次发时各位小可爱的补充:

@洛城海澜华 

@—九阙— 


(都是很好的太太,但是由于我的时间关系,导致我对这些太太不是非常了解,没办法一一介绍,在这里向各位太太道歉。但她们的文我多多少少都看过一点,都很精彩。)


二,魔道


1  @正襟危坐的炕【不给授权,催更拉黑】 


这位老师的大名不用我多说了吧,凭借过硬的文章质量与高产的更新手速狂揽300K多粉丝,目前为止在老福特是我见过的魔道圈中粉丝最多的同人文写手。

总结一下就是我觉得她的文都tm贼几把好看。

这里推荐代表作——《千疼百宠》

千疼百宠 

(穿越回去的婚后)熟男叽×老祖羡

一个字——好看。

这篇文又深情又感人,千丝万缕的情意感觉溢出了我的手机屏幕,对没错,这篇文我首先吹爆绝美爱情!!!我吃过最美味的粮之一!!!

——《冤家着实难缠》

冤家着实难缠 

炕爷连载完千疼百宠后又一部强力作品。

原著向私设,两个直男被按头拜堂成亲的故事~

不好看是不可能的。

词穷了,我的语言无法吹出这文的精彩。


@泠依惜 


我心中的不二女神~

精雕细琢的文字功底,极富内涵的遣词造句。文风在我眼里就像花下柳,月下松,初雪融化后酿出的一壶陈酒。

妈的我吹不出来!总之就是一句!!我爱她!!!

这里推荐我最爱的一篇——《扬州鹤》

扬州鹤 

含光君×夷陵老祖

射日之征改编向。

“日”久生情的故事???

比较早期的文,但至今仍是我心中的忘羡神作之一。

这个夷陵老祖写的太好了,吹笛月下白骨生花,这段场景我回味无数次简直帅炸了。和蓝忘机和感情也是不羁中带着惶恐与不安,我太爱这篇文了。


3  @夜长梦长 

超有魅力的太太,我*#&%%#*#%@#吹爆!

咳咳,雅正,文笔文风秀美柔雅,故事富有脑洞却又温暖动人,大概是雪化后的初晴~嗯,老师的文感觉我不会总结啊!总之就是好看!词穷了!

这里推荐我非常喜欢的一篇——《谁寄云端》

谁寄云端 

原著ABO向,有生子。

羡:前世A变O,今世B变O,崽子大了不认人。

细腻温暖(多的话不会说了……),细节超级戳我,寥寥几笔把感情描写的淋漓尽致,特别喜欢这篇文像水墨画那种层层叠叠的感觉!


4  @风间清瞳 


我刚入坑时关注的第一个太太!她写的文是我看的第一篇魔道同人文。文字深沉瑰丽,像开在冬天的玉兰花,读起来细水长流,款款深情。

当然,这位太太善于发刀,发点糖还夹玻璃渣……心疼刚入坑就吃一嘴刀子的我……

不过刀子也非常好吃了(尤其是滚刀肉)。

这里推荐我看的那个第一篇文——《病名为爱》

病名为爱 

问灵十三载的故事。

打个预防针,虐,真的虐(天哪我当初是怎么看下去没出人命的)。

看这个内容简介你们就知道有多少虐心剧情了,简直字字诛心,蓝湛的爱浓烈而蚀骨,三十三道戒鞭,把一腔深情刻在了血肉里。

如作者所说,这篇文大概是,

关于  戒鞭,反骨,梦里春光。

还有  兄弟,爱恋,少年成长。

以及  相遇,分别,永志不忘。

看的第一篇话比较多,总之就是,这篇文,让我真真懂得了忘羡的爱情。


因为魔道的产粮太太实在是太多了,人气高的也不少,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,上面的是人气最高已经我比较熟悉的太太,下面我就直接按快进了。(说明:没有其他意思,所有愿意为魔道产粮的太太都值得尊重(除邪教拆官配扭曲角色)故意,我提到的太太都是我的心头好。)


@奇葩1128 

豪放而细腻的文字。

推荐《The  Unipue》

The  Unipue 

甜甜蜜蜜的谈恋爱,ABO设定,全文弥漫着无车胜有车。

@鴿鴿 

绝美爱情。

推荐:《药物成瘾》

药物成瘾 

ABO破镜重圆。

@阿忘 

半盏灯火。

推荐《乱春早》(之前这里因为输入法名字打错了,向太太道歉。)

乱春早 

ABO早恋的少年,日常秀恩爱。

@衿衿卿卿 

别问,问就是神仙太太。

推荐:《我夺了含光君道侣的舍》

我夺了含光君道侣的舍 

原著向生子。

各位小可爱的补充:

@夷陵嗲祖 

@躺在坑裡不想出來 

@冰苏打【催更拉黑、不授權】 

@霜降草木枯【捉人拉黑】 

@⭕️方块栗子(谢绝转载) 

@Fengmg 

(都是很好的太太,但是由于我的时间关系,导致我对这些太太不是非常了解,没办法一一介绍,在这里向各位太太道歉。但她们的文我多多少少都看过一点,都很精彩。)



三,天官


@查理 

……

写花怜,文章质量高的写手的太太好少……为什么天官的粮都是图……

哎呀这个我真的没办法了,虽然没找到其他神仙太太,但是!这个太太实在是太神仙了!文章细腻精彩流畅!!甜美中带着成熟!!!

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太太!!文章有脑洞有剧情!!!

这里推荐我比较喜欢的一篇文——《你看上去很好吃》

你看上去很好吃 

灰狼花×兔子怜

天哪这个设定真的太可爱!兔子怜怜真的又软又萌!!小小的一只软软糯糯!!!瞬间戳中我萌点!!!!

你品,你细品,这个兔子是真的很好吃。还很甜。


各位小可爱的补充:@假车CCCar 

@月下花影惹人怜_ 

@冬眠的耳钉 

@沐沐沐沐沐须肉(不要催更,催更拉黑) 

@大白梨八毛一斤 

(都是很好的太太,但是由于我的时间关系,导致我对这些太太不是非常了解,没办法一一介绍,在这里向各位太太道歉。但她们的文我多多少少都看过一点,都很精彩。)

天官同人写的好看的作者还有上面提到的风间太太~有兴趣的可以点进太太主页阅读~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好了,文章整理完毕~

最后的最后,我再说明一遍:

一,这是我主观向的整理,所有看法仅代表个人观点。

二,开头已说明,这是不完全统计,我没有大数据,这些都是靠我吃粮多年的经验整理出来的。如果没有你家太太,你自己评论区补充就好,不要质问我“为什么没有×××太太”好吗?

三,这里是原著向中心,不整理剧版同人文。

四,我做的不是榜单,各位太太的顺序不分先后,。你们之所以看到,有的太太篇幅长、有的太太篇幅短,那是根据我对各位太太的熟悉程度来整理的。所以你喜欢的太太不是不够优秀,而是我不熟悉。

五,所有用心产粮的太太都值得尊重,她们都是我很喜欢的人,没有什么高低等级之分,在这里向被我漏掉的太太道歉。


还有其他我没提到的优秀的写手和文章欢迎评论区补充!

下次有空可能会做个画手整理。









评论(202)

热度(10954)

  1. 共17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